新闻中心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给师生上好寒假前的“安全课”!
时间:2024-01-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来自青田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积极进校宣讲,为县内6所学校、4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第一课: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你们知道上网过程中存在哪些隐患吗?”“对了,网络空间隐藏着电信诈骗、信息泄露、网络谣言、恶意软件……”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假期上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青田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仁宫乡、贵岙乡等地,给当地师生们上了一堂寒假前的“网络安全课”。

    在课堂上,检察官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授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引导他们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自觉抵制网络违法犯罪。

第二课:预防不法侵害


    幼儿园是人生启蒙教育的第一站,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青田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鹤城、瓯南、温溪等地的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关于“如何保护好自己”的法治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根据低龄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以“防范不法侵害”为主题,从认识不法侵害、学习应对措施、日常预防策略等方面入手,用讲故事、互动问答等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生活安全常识”“防拐骗”“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思和法律意识。

第三课:强制报告制度再落实



    为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近日,青田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船寮中心幼儿园,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讲。

    课上,检察官向学校老师们放了强制报告宣传手册,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强制报告制度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强制报告的主体、义务、要求和责任,提醒老师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时,应当立即向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