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焦二十大 青检话心声——青田县检察院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会后青田县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10月24日,青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杰祥主持会议,院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铭记初心和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要丰富形式,吃透内涵要义,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

要扛使命担当,深化法律监督。


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助力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县检察院各机关支部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谈感悟,说体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


各机关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热烈讨论


第一支部党员  郑海云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坚持“久久为功”,发扬斗争精神,不懈努力奋斗;坚定“实干争先”,全力比拼奔跑,以实干出实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支部党员  何易晏

      10月16日,我在单位的集中组织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报告。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会议;是一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会议;是一次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的会议。

     在本次报告中,最令人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同样也是我们检察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看完二十大,我既为今日祖国之盛世华章而感到骄傲,同时也深感自己肩上所承担的使命担当。未来我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检察岗位上力所能及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第三支部党员  郑冰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世界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回顾我党的百年恢弘成就,展望未来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检察自觉、检察担当奋力投身新征程,赓续接力中国梦。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