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代表委员说检察】:关于检察工作,听听代表委员们怎么说①
时间:2022-02-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导语

       代表委员的关注点,是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着力点,代表委员的监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两会期间青田检察推出“代表委员说检察”栏目,推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青田检察工作的点评和感受。

 

人大代表     王雪珍 
东源镇五星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主任


        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面对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期待由“有没有”向“好不好”“更加好”转变。对此青田检察思考在先,行动在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针对华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侨留守”关护工程三年行动,进一步筑牢保护侨乡未成年人的防护网。坚持惩治与帮教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罪错未成年人,多管齐下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社会工程,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走在前面,在职能范围内牵头,加大横向联系,建立共建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的综合保护。



 

 

政协委员       杨永 
浙江博翔(青田)律师事务所律师

 

 

       近年来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大,取得了很多成效。一方面检察机关在保护绿水青山、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当好国家利益“看护人”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专项行动,让老百姓对公益诉讼有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另一方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公益诉讼的办案过程,加深了民众对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          
       公益诉讼是一项牵涉面广的系统工程,绝非一家之力能够做好,我建议检察机关要切实加强与行政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的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制度健全完善。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