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检察院高杰副检察长一行到青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杰一行莅临青田县检察院,考察、调研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丽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葛朝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青田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青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就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汇报。

高杰副检察长对青田县检察院的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青田检察要立足青田实际,结合侨情,突出优势,将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一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关于行政诉讼监督、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二是要以主动担当精神高效赋能数字检察监督。要不断提高运用大数据的意识,要充分挖掘数据中的价值,要做好“大数据+检察”这篇重要文章,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以奋发有为精神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要积极与被监督单位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青田的侨情,寻找中心工作与检察工作的契合点,为服务保障青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