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为民解忧正当时
时间:2021-06-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这个案件是否移送到检察院了”一位犯罪嫌疑人辩护律师来到青田县人民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了解他所代理的犯罪嫌疑人案件相关情况。在大厅检察人员的指引下,不到三分钟时间,便完成了咨询全流程。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清单,案件程序信息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活动。案件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携带相关证件材料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进行现场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外。第六检察部还通过网络提供案件程序信息查询。一是及时完善案件程序信息公开”所需的相关硬件和软件设施,保证网络不断;二是在12309中国检察网站上及时导入和更新本院受理的案件程序性信息( 案件名称、案件类别、受理时间、办理阶段办理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程序性信息),方便案件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查询。同时,第六检察部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推广浙江检察APP,引导群众下载浙江检察APP,实名注册后绑定案件即可查询相关联案件的程序性信息。

截止目前,青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程序信息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工作高达470余件:其中通过浙江检察app案件绑定处理71条,在线阅卷67件,程序性信息绑定3条;线下接待律师阅卷28件;12309检察网文书公开92条,案件程序性公开200余条;接听12309电话5人次;其他信息查询4条。

今后,青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为契机,依托网、信、电、大厅为群众开展程序性信息查询,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使广大群众获得检察机关提供的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检察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