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检察院开展节前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社区矫正衔接配合管理全过程的法律监督,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日前,青田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检察监督,全面掌握春节期间人员请假流动等情况。

本次检查主要查看《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着力规范执法环节、排查安全隐患、防控监管风险。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系统平台等方式,全面检查社区矫正人员报到、集中学习、社区服务、请销假等情况。 


县检察院干警还就春节期间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建议:

● 一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教育,提高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

● 二要加强社区矫正人员信息化监管力度。及时通过手机、手环定位,切实掌握辖区内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和行动去向,引导社区矫正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 三要严格履行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审批管理职责,动态跟踪管理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刚性,提高了职能部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规范了社区矫正监管行为,巩固社区矫正执法效果,维护社区矫正秩序。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