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侨、非公专栏
西班牙、法国、柬埔寨,青田“检侨之家”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29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海外联络站设立、侨界联络员聘任仪式,增设西班牙、法国、柬埔寨三处海外联络站,并续聘、增聘侨界联络员32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县侨联主席叶毅青及侨界代表参加仪式。西班牙、法国、柬埔寨相关人员在住在国分会场参会。

     会上,青田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检侨之家”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海外联络站、侨界联络员聘任文件。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县侨联主席叶毅青为西班牙、法国、柬埔寨海外联络站授牌 


  县侨联主席叶毅青、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季冠道为侨界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县侨联主席叶毅青表示:青田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建立“检侨之家”、设立海外联络站、聘请侨界联络员等涉侨服务组织,经过几年的努力和探索,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既有力打击犯罪又切实维护广大华侨归侨侨眷合法利益的新路子,实现了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与侨乡侨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这些做法深受侨界认可和点赞。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表示:近年来,“检侨之家”相关工作在县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县侨联的协同配合下,在各海外联络站、联络员的支持下有了长足发展,但距广大侨胞侨眷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位站长、联络员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检侨之家”工作,共同“打造四大平台,当好四大员”:

一、打造“联侨”联络平台,当好联络员。

二、打造“护侨”服务平台,当好护航员。

三、打造“安侨”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当好调解员。

四、打造“亲侨”宣传平台,当好宣传员。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