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侨、非公专栏
找准诉求、优化服务——青田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侨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图文)
时间:2019-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了更好找准涉侨领域司法诉求,补足为侨服务短板,推进涉侨领域服务保障工作,11月18日,青田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侨检察工作意见征求座谈会,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国平等侨联领导、华侨侨领应邀参加。青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阙建平主持会议,部分院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阙建平检察长首先对侨联领导、华侨侨领的到来表示欢迎。阙建平检察长表示,近年来青田县检察院在县侨联、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下,涉侨检察工作中实现了许多跨越和突破,不仅拉近了与侨胞侨眷的距离,也取得了许多突出成效,涉侨检察工作越做越有信心,对此表示真心的感谢。

  随后,阙建平检察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工作职能,介绍了近年来涉侨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发生在身边的涉侨检察典型案事例,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和“三服务”工作开展,结合涉侨检察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真诚地向与会代表征求涉侨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检察职能和案例介绍后,与会侨领代表纷纷表示,县检察院在海外侨胞权益保障、创造公平的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让海外侨胞回乡创业有了更好的司法保障,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为侨服务所传递的司法温度。同时,与会代表就检侨联动、涉检司法诉求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