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侨、非公专栏
“七夕检侨再相会”——县检察院与侨领代表共话涉侨检察开展工作
时间:2019-08-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正值七夕相会之际,当佳节佳客来相聚。青田县检察院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朋友,虽曾相隔万里,但心始终紧紧连在一起。



 


87日,青田县检察院与部份侨领代表召开座谈会,共话涉侨检察开展工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阙建平、县侨联主席叶毅青以及检察院意大利海外联络站站长叶先平等部份侨领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阙建平首先对各位侨领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青田县检察院机关侨联和检察海外联络站作为一座无形的桥梁,拉近了我们华侨侨眷与青田检察的距离,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涉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着力打造联侨、护侨、安侨、亲侨、清侨五大平台,创新检侨联络工作,更好地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



 


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表示,设立海外联络站是涉侨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将继续与县检察院和海外侨团一道共同做好侨务工作,继续搭好侨检服务的平台,推动我县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专职委员、机关侨联主席季勇军表示,县检察院意大利海外联络站自成立以来,思想政治站位高,在法律政策宣传、应急维稳工作等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为海外华侨回国创业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服务和帮助。



 


县检察院意大利海外联络站站长叶先平表示,自海外联络站成立以后,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通过我们来了解检察院的职责和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自身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做好海外联络站的各项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县检察院和侨联在各个方面给予海外侨胞更多的帮助,切实履行好海外联络站的职责使命。



 


会上,各侨领代表就维护海外华侨合法权益、优化侨企发展环境、侨联组织开展对外联络等话题积极讨论发言,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背景链接:


20187月,青田县人民检察意大利设立首家海外联络站,该联络站是由青田县检察院牵头、侨团参与的公益性组织机构,以国内设立检察院联络中心、海外设立服务中心的形式,就地开展涉侨服务,远程指导涉侨矛盾化解等工作,实现视频互动、平台同联、信息共享,为实现33万华侨“全球通办不跑”提供保障。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