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侨、非公专栏
同属一个侨联 共护青春成长,青检侨联法治教育走进华侨中学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20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侨联与青田县华侨中学侨联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暨“青苹果工作站”校园法治宣讲主题活动。当天,青检侨联组织侨联会员、检察官尹亚丽等人为该校400余名中学生带去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检察官以“远离校园暴力,拥抱美好明天”为主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出发,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校园暴力行为的重大危害,教育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健康向上的心理,正确保护自己。

  为了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干警还采用动漫、影视片段等形式,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与学生积极开展互动问答,使法律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青田检察院侨联于今年7月12日正式成立,是青田检察院打好“侨牌”升级版、推进涉侨检察工作的创新举措,得到了省市县侨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8月16日,时任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专门批示点赞我院创新做法。

  青田人民检察院机关侨联的成立是一件大事,不仅仅是青田县人民检察官中归国侨眷有了自已的机关侨联组织,推动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更是进一步加强在重点侨乡,检察机关为民服务、为侨服务的新起点,必将对维护公平正义,依法维护权益,推动青田发挥侨乡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其经验的工作推动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