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能动履职,奋楫争先——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时间:2023-07-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7月19日,青田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各条线工作进行点评。



就下一步工作,曹莉芳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高站位做好检察保障。要扎实做好亚运维稳安保工作,正确处理依法办案与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关系,围绕服务三个一号工程、深化涉企挂案清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工作好位、履好职,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紧紧围绕主责主业,高水平履职法律监督。紧扣评价体系、考核办法,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措施,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树立质量导向、质效导向,牢牢把握数量与质量的辩证统一关系,真正推动监督办案从重视数量规模到质效转变


紧紧围绕司法为民,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小案不小看”的为民实践观,把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摆到检察工作突出位置,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每一起案件,每一项工作。


紧紧围绕品牌创建,高要求打造青检品牌聚焦特色发展,谋深谋实青田检察前进道路,进一步树立创新引领理念,以支部“党建+”建设、“一部一品”建设等为载体,充分挖掘和培育特色亮点品牌,着力打造独属于青田检察的金名片。


紧紧围绕队伍建设,高标准建设青检铁军。坚持把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把党建知识与业务知识有机融合,深入推进“检察官教检察官”,以学促练,强化干部专业能力培养。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检查,持之以恒抓牢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贯彻执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检铁军。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