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星火相传!这个七一,听“老检察”上党课!
时间:2023-07-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七一建党节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深化“检察官教检察官”模式,6月29日下午,青田县检察院特邀请院退休支部的张宗坤同志上党课、讲经验,让全院年轻党员干警们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张宗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别开生面的党课


    张宗坤同志曾经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安徽检察工作十余年后于1981年进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1990年担任副检察长,2002年退休,见证了检察事业的发展,对我们检察历史有着自己深刻的感悟。



    课上,张宗坤同志言传身教,以其自身经历和检察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带领全体党员干警追思历史,鉴往知今。张宗坤同志的讲课细致真诚,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他在讲课中提到,老一辈检察人用他们的吃苦耐劳,奠定了我们检察事业的基础,铸就了我们检察事业的发展,未来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和更大的责任担当,让检察事业迈向更大的辉煌。



    聆听了这段峥嵘岁月,年轻的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老一辈检察人用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了检察事业,接下去,他们也将会接下接力棒,以昂扬的姿态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为检察事业能迈向更大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老的讲话令人振聋发聩,从他的言语中我感受到了六十多年间的三部历史,第一是法制史,从原有较为宏观的刑事政策再到如今细致完备的条款条文,是倾向人治向完全法治的迈进。第二是经济史,当年老一辈同志办案全靠双脚丈量,天气炎热仅能靠湿毛巾降温,再到现在的无纸化办公,舒适宽敞的办公环境,这是国家经济层面的跃进。第三是成长史,检察机关从困难时期一步步成长为彰显国家权威的法律监督机关,这是在我党正确领导下,无数检察人奋斗的历程,老一辈检察人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的理想信念令我们年轻一辈动容,更让我们知道成就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忆苦思甜,将老一辈检察人的优良作风传承发展,以新时代检察精神面貌投入党建、法治建设的大潮中去。


图片入党积极分子 朱俊杰

聆听了老副检的发言,让我感触颇多,也对检察系统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国家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像老副检这样艰苦奋斗的工作人员。作为青田检察的一分子,我们也要传承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要讲政治、顾大局,时刻把牢案件质量关。要像老副检一样,做堂堂正正的人,做干干净净的事。


00后党员 姚俊霞
图片

听完老副检的发言,我最大的感受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风雨多经志弥坚,山观初度路尤长。从前辈身上,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检察文化,那种充满韧性的艰苦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接下来,我将以前辈为榜样,牢记入党初心,在检察院这个平台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当好党的接班人。



END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