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青田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时间:2023-06-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青田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等内容,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上阶段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条线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点评。



就下一步工作,曹莉芳强调

要坚持转变理念,精准把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导向意义。每位检察官要自觉主动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认识和把握指标背后的司法理念、司法规律、司法价值,充分吃透指标、用好指标,切实杜绝“唯指标论”“唯数据论”的思维定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向优向好。紧扣评价体系、考核办法,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措施,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树立质量导向、质效导向,牢牢把握数量与质量的辩证统一关系,真正推动监督办案从重视数量规模到质效转变。


►要坚持整体思维,齐抓共管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常态化召开业务数据季度分析研判例会,直面各条线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着力解放干警按部就班、就案办案的机械思维,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要坚持实绩导向,奖优罚劣激活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使命,督促科室干警从根本上杜绝吃“大锅饭”的躺平思想,进一步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实考真考,真正让检察官从“舒适区”走出来,以能动考评促进能动司法,用制度激励干警担当作为。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