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 青田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14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曹莉芳在会上传达了市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精神。


就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

曹莉芳强调


一是要从“高处”着眼,深刻理解市两会的特殊意义。

本次市两会既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又科学部署未来五年工作重点,为深入实施“红绿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擘画了美好蓝图,实化了举措。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主动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能,落到实处、抓出新成效。

二是要从“深处”着力,学习领会市两会的丰富内涵。

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围绕市委、县委中心工作谋划检察工作,实现政治和业务相融合,彰显检察担当和检察作为。

三是要从“实处”着手,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的实践要求。

要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地方党委工作大局,找准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强化法律监督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从严治检为保障,不断提升履职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