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务虚谋实明思路,凝心聚力开好局 | 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
时间:2022-01-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14日上午,青田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思路。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条线进行点评。

     曹莉芳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工作成绩。她认为,过去一年青田检察院较为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绩效考评有新突破、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有新发展、队伍形象有新提升的工作目标。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曹莉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检,强化政治担当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到检察工作中,体现在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努力当好“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聚焦政治引领,在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中找准风向标,找到落脚点。聚焦大局发展,主动融入青田县域发展大局,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聚焦司法为民,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质效

围绕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度问题,要找准融入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多赢双赢共赢的理念,优化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认真办好群众身边的案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发展动能

要保持奋进姿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促进自身发展。紧扣数字化改革,树立数字化办案思维,深入谋划数字办案多跨场景应用,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紧扣品牌建设,坚持走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不断深化涉侨检察、生态检察等工作。要紧扣主责主业,不断做实做强法律监督工作。

四是坚持求真务实,促进队伍作风能力双提升

要重示范,强担当,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的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要重团结,强合力,不断加强科室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要凝聚团队合力,带领团队拼搏进取。要重人才,强支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与发掘力度,通过传帮带等形式引领助推青年干警茁壮成长。要重形象,强作风,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