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青田县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11-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丽水市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于今年912日至1012日对青田县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1119日,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青田县委、县纪委、县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上午,巡察组首先向青田县委、县纪委反馈巡察情况。下午,青田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巡察组组长王军明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代表巡察组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毛伟光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舒维云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阙建平作表态发言。



 


    王军明指出,近年来,青田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推动检察工作特色发展、平衡发展、创新发展和内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也发现青田县检察院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王军明代表巡察组对青田县检察院党组提出五点要求:



 


✦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始终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 要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全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 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 要进一步强化党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 要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建设,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舒维云强调,青田县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阙建平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同意、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青田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丽水市检察院和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和重要抓手,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推深做实,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田检察工作新篇章。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青田县检察院干警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