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青田检察“七个一”活动庆七 · 一生日,向党表白诉真情
时间:2018-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7月1日

青田检察“七个一”系列活动
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一次主题党课,党组书记带头上,宣讲时代好思想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阙建平带头讲党课,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光荣传统。阙建平检察长以“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廉洁自律”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重大又不失生动的党课,并提出“党纪国法铭记于心”、“遵纪守法重在于行”、“保持定力贵在于严”的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努力建设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一次党组专题听汇报,支部工作要指导,党建根基要筑牢


我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检察院各党支部工作情况。机关党委下属四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党组成员现场对各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勉励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抓,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为展现青田检察新形象、新业绩不懈努力。


 


一次集体唱红歌,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革命好精神


在青田县举办“我把颂歌献给党”庆祝“七一”合唱比赛汇报演出暨红色音乐会活动中,我院党组经过讨论,决定派出7名清一色党组成员,领军唱响《十送红军》等永不磨灭、永不过时、永远激情四射的红色经典歌曲,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以“往前站、向我看,领着干”的作风要求共同演绎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时代的主旋律。


 


一次慰问老党员,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老革命


我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慰问我院离退休老党员,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在老党员蓝镇诚家中,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刘益胜代表院党组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坐在老党员身边,党员干部们聆听着老党员讲述的革命故事和关辉岁月,表示一定会传承好、践行好、宣传好红船精神、抗战精神等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党员。


 


一次党员共巡河,三级河长齐上阵,共护青山与绿水


     我院积极组织全省首支治水观察员团的党员干部们,与瓯南街道、湖边村两级村镇河长一道共同开展巡河活动。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湖边源河道污染源情况、治理情况及相关改造举措,共同为剿灭劣五类水,为始终遵循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嘱托提供检察智慧、检察元素、检察实践。


 


一次党员进社区,团结友爱见真情,检民共建促和谐


   我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瓯南街道石门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分别向慰问对象送上了亲手包制的粽子,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亲切地询问了慰问对象们的健康和家庭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建议和需求,努力搭建检民爱心桥、连心桥、温暖桥。


 


一次党员进校园,祖国未来是花朵,呵护成长寄希望


我院机关党委联合瓯南街道石门社区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放飞理想 启迪未来”公益赠书活动。党员干部们走进青田县江南实验学校,为孩子们捐献爱心图书,鼓励他们热爱读书、坚持读书,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蜕变成为有思想、有本领、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新青年。



青田检察在奋进!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