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共同关注 向阳花开|青田检察的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很精彩
时间:2018-05-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29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内,宾客满堂,气氛热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妇联、县关工委、团县委、教育届代表及新闻媒体人士等近30人汇集在一起,参加青田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的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青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季冠道主持活动并介绍本次检察开放日主题、议程及我院近期开展的系列活动。 代表委员们观看未检工作专题宣传片《向阳花开》青田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吴科鹏汇报我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为如何全方面、多维度加强未成年人工作献言献策。 


青田检察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这方面作出的成绩很棒,我们感到很骄傲,希望检察机关能牵头各单位、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与学校有更深度的合作,充分的把学校的力量发动起来,将检察法治教育融入到学校平常的教育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法治课堂和教育素材。


对于一些游走在法律边缘的校园欺凌事件应当如何处理,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对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保护与打击并重,应当宽严相济。


检察院要将犯罪的未成年人的后续帮教、教育工作贯穿到底,并同等保护未成年受害者。


......


近年来,青田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二个坚持“,紧抓”三个重点“,做好”三个环节“,坚持以绿色司法为引领,以保护性司法为路径,聚焦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聚焦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聚焦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积极开展各类法治教育活动,探索实践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司法保护、惩治教育等,始终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127号

浙ICP备2020031803号-1 版权所有:青田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